Tuesday, March 1, 2011

愛與如意

世界因“愛”而美,
而人如意時,也是最美的時候,不管男女老幼。







巧克力蛋糕捲

今天做的巧克力蛋糕捲,女兒很捧場,
吃了三片。因為我把芋頭蕃薯餡改成草莓。
草莓是她喜歡的水果之 一。
不過我倒喜歡第一次的芋頭蕃薯蛋糕捲,
因為有芋頭蕃薯香.....。







巧克力蛋糕捲材料:
A.蛋黃5個細砂糖1/3杯、少許
沙拉油1/3 杯、牛奶1/3杯巧克力 2 oz (約60gs) 
低筋麵粉(或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) 100g
(大約1/2+1/3=5/6杯, 我喜歡用量杯)
  泡打粉 (Baking soda) 1.5 ts
 B.蛋白5 個、塔塔粉1/4 ts、細砂糖1/3 杯 
C. 植物性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3
糖粉4-5 Ts 可可粉30gs草莓5顆。



巧克力蛋糕捲作法:

A.用打蛋器將蛋黃打成蛋液後,加入材料A中的細砂糖、鹽一起打至發白。
    後加入沙拉油、巧克力牛奶 (將巧克力塊與牛奶加熱拌勻)一起拌勻
    將過篩後的低筋麵粉、發粉加入, 拌勻備用。
B.蛋白加入塔塔粉, 細砂糖後,用電動打蛋器拌打至顏色發白 。

C.取1/3 B的材料加入在A的材料中拌勻後,再倒回B 中一起攪拌。

D.將拌勻後的麵糊倒入長形烤盤中,放入烤箱以180℃(350 F)烤約10分鐘。
    ( 蛋糕捲不需要像烤 8吋烤模那麼久,因為它的厚度比較薄。)

E.將烤焙好的蛋糕體取出,倒扣在涼架上等待變涼。
F.用打蛋器將植物性奶油(Heavy Whipping Cream )加上糖粉與可可粉打發後
   (比例1杯:1. 5Ts, 甜度可自由調整),用抹刀抹上蛋糕與草莓粒(將草莓切細粒) 
    再用桿麵棍邊推邊捲起來即可 。

芋頭蕃薯蛋糕捲作法:
將草莓改成芋頭蕃薯,把芋頭蕃薯蒸熟加上紅糖拌勻。照片上仍有些顆粒,
是我刻意留的,我希望留點口感。如果你不喜歡有顆粒的感覺,就把它拌到勻也可。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